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幫忙


受傷之後才意識到
原來自己是非常不習慣被幫忙的  
應該是說
自己習慣是擔任那個提供幫助的角色 (職業病?)
當突然成為接受幫助的那個
居然渾身不對勁

記得第一次被志工推著輪椅去照核磁共振
坐在輪椅上竟如坐針氈
心裡直想著 其實我自己推輪椅的技術也不賴可以自己來
志工先生的熱心幫助竟讓我心裡感覺虧欠
住院時爸媽來陪伴
出院後公公開車送我上班
我更是不知如何形容自己的感覺
歉疚感像黏在身上的口香糖甩不掉
今天又有熱心朋友在我下診時順道載一程
我談到自己的感覺 討論了一下
不習慣被幫忙更不習慣開口要求的原因

是好強嗎?
是害怕被拒絕嗎?
還是覺得會虧欠對方呢?
似乎不幫回去就很不應該啊~
可是當自己在幫忙別人時
好像也沒想過人家非幫回來不可
如果是很熟的朋友
幫來幫去好像也沒什麼奇怪

結論就是
自己對自己其實真的還蠻苛刻的
接受幫忙時與其不停感到歉疚
不如衷心的感謝對方吧!

再次感謝所有幫助我的家人朋友們^^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