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另類處方簽


今天開出一張處方居然是"" XDDD
今天病人比較多 接近一點時一位神內轉診過來的八十多歲奶奶坐在輪椅上被家屬推進來 初次看診我問得比較仔細 不過很快的我發現奶奶的問題 其實不是疾病 而是年老失能的無力感
多虧了最近受傷 深深感受到甚麼叫做連走路都很奢侈的感覺
我跟家屬說明了奶奶可能的狀況 一開始兒子說
我們怕她會跌倒 就叫她別動啊
可是甚麼都做不了的感受真的很難過... 我說
家屬說 那我到底該怎麼做呢?
最後我對兒子說了一句
想想看 當你老的時候 坐在輪椅上 希望別人怎麼對待你 
就怎麼對待她吧!!
我看見他臉上的表情 似乎意識到了甚麼
另一位家屬 應該是媳婦吧 臨走前問了我一句
醫師 你應該研究不少心理的問題喔?
可以介紹我幾本書嗎?
我笑了 
在紙上寫下另類的處方籤
"誰在銀閃閃地方等你"

"同理心優勢"

"脆弱的力量"

希望 文字也能達到療癒的效果~~ 也不枉我這書蟲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