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分享


網路時代最大的力量就是分享

先說說梅迪奇效應吧 (Medici Effect)梅迪奇是15世紀佛羅倫斯(Florence)的銀行家族,在金融的資助下,雕刻家、科學家、詩人、哲學家、金融家、畫家和建築家匯聚佛羅倫斯,打破文化的疆界,迸發了文藝復興的能量。而梅迪奇效應也就代表著不同領域相互碰撞產生的創新思維。

網路時代的無遠弗屆意味著時間空間的藩籬不再成為阻礙
任何人的想法都可以瞬間透過分享散播到世界各個角落

網路的力量有如魔戒一般

甚至有時 負面的能量可能更勝一籌

老公和朋友都笑我是臉書重度成癮者
這點我確實當之無愧
不過 與其說我對臉書上癮 不如說我其實是對梅迪奇效應上癮
當我意識到
聽一個人說 不如在網路上聽更多人說
說給一個人聽 不如在網路上說給更多人聽
關鍵不在聽說
而在聽了以後可以想
想了以後可以說

但是 分享需要篩選
需要先過濾收到的資訊 彙整成自己的思想 再傳達出去
想要世界更好 先從好好分享做起
停止散播惡意不實的攻擊言論
用更理性客觀的態度檢討
不想再理盲濫情下去的你我

可以透過分享
開始改變

(背景音樂: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仍深深感動...好友如同一扇窗讓世界更開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