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咒語


童話故事中 公主往往被巫婆下了咒語需要被解救
現實生活裡
我們常常在給自己下魔咒而不自知

比方說
"我是個討厭跑步的人"
這個咒語就跟了我很多年

其他還有
"我的頭髮就是留不長...."
"我這輩子都不會穿無袖…"
"因為我是路痴…"
諸如此類的

這些說法你一定不陌生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   (這樣 = 任何咒語)
"我不可能這樣啦…"
"我從以前就是這樣…"
"我一定是因為... 所以….."
"人家說我就是...."
"我就是瘦不下來...." (這可以算是我聽過最多次的咒語了)

(被下過最多咒語的應該算是處女座吧到後來不龜毛也不行了 ><)

甚至心理分析或醫師們 也是下咒語的高手 (而且還權威的哩...)
名嘴媒體專家 還有我們自己 都是  (現在還多了不少網路文章也加入下咒的行列)

"你就是@#$....  所以才 %^&…."

有沒有想過
其實這些咒語 
也許根本不存在?
(專有名詞可能是 "自我預言的實現" 之類的)

開始跑步以後 我解開了第一個咒語
然後彷彿得到一把擁有魔法的鑰匙
我意識到許多咒語的存在
也發現周遭不少人在對自己或對別人甚至孩子下咒
我們身上被咒語層層綑綁著
甚至深信不疑

想知道該如何解除魔咒嗎?

我想了想  其實只有三個字

     

就是沒關係 簡單的三個字

以前這樣 沒關係
不一定要這樣 沒關係
別人會不會覺得我跟以前不一樣 沒關係
可是我就是這樣啊  其實也沒關係

反正 是或不是都沒關係
咒語 不過就是咒語
在現實生活中
是不需要王子解救的

或者 我們乾脆為自己下個咒語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會實現嗎? 你說呢? 沒關係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