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雪癌 治癒不能


如果說 打排球的歲月讓我學會了team work
那麼 滑雪讓我學會的便是 獨自克服恐懼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滑雪
但知道為什麼的人不多
對我來說 滑雪除了是個每年冬季給自己的一個徹頭徹尾放鬆的假期之外
它也是少數我認真學習的運動之一
雖然技術上還有許多精進的空間 (畢竟一年只能滑個幾天 >< 里程數累積有限)
不過學習的過程中
心態 才是最重要的鍛鍊

某種程度來說
滑雪是種非常個人的運動
其他人再厲害也幫不了你
因為那恐懼完全屬於自己

當基本的技術具備了以後
心態 決定一切

站在山頂向下望 決定前進的一刻
應該是最難的
初學的時候
即使是個緩坡
也讓我躊躇不前

選擇開始
就不能回頭
(地心引力可不是騙人的)

一旦害怕想停下來的念頭閃過 下一瞬間往往已經摔了
因為害怕的時候
下意識的必然會身體後傾
這麼作時雪板下壓的力量減少
很容易就會失去平衡
越害怕越要往前壓低身體
越是陡坡越要向前傾來維持雪板與坡道的角度

越怕越要往前
多麼特別的體驗

有時卡在半山腰 雙腿發冷 (而且真的很冷)
唯一能脫離困境的方法
只有深深吸一口氣
繼續往前

當義無反顧的專注前進 抵達時回頭望向那被征服的陡坡
心裡的滿足 難以言喻
就算是一路摔下來
也是種完成

有點像人生
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