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素顏分享



總是素顏的我
不知道被朋友念了多少年
頑冥不靈的到目前為止還是只能在特殊場合才上點妝
沒有特別原因 就像有些朋友是上了妝比較自在
我只是平時素顏比較自在
在正式場合還素顏 反倒就不自在了

應該說
戴著面具的我們
往往比較自在

無論喜歡或不喜歡
我們都需要戴著面具
而且隨時更換著適合的面具
有些時候
(說不定是很多時候)
我們愛面具甚至多過自己原本的樣子

臉書
也是張面具  (都說了是""書了嘛….)
我們關心著被多少人按讚
貼上自己最滿意的自拍
轉載正面力量的文章
再來個炫耀文
三不五時假文青一下(就像我現在這樣)

有朋友說
他覺得臉書很虛偽 所以拒上
我同意
不過我還是幾乎每天上臉書
帶著自己的面具
看著許多許多許多的面具
來來去去
如果說 面具也代表了某部分的自己
又豈能說這些面具不真實?

或許
就是因為有那麼一些少少少少的時刻
(比方說四十歲感覺中年危機的時刻 XDDD
或是放假休診跟自己約會喝咖啡的時刻)
允許自言自語
不在乎專業形象
不在乎隱私設定
不在乎討好了誰 或是惹惱了誰
不在乎哪個多心的會疑惑  "這人怎麼了?"

會想單純暫時脫下面具

 

親愛的朋友
你喜歡自己臉書上的這張臉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